IMG_1499.JPG

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我之前非常熱愛的一個俄羅斯節目,節目名稱叫做「通靈之戰」(Битва экстрасенсов),是俄羅斯TNT電視頻道播出的一場電視節目,模仿英國電視節目《大英超自然挑戰》(Britain's Psychic Challenge),類似的節目在世界各地也有,像是美國(«America's Psychic Challenge»)、以色列(Reality "Koah" - "Power")、保加利亞(«Ясновидци»)、亞塞拜然(«Ekstra hiss»)、烏克蘭(«Битва екстрасенсiв»)、蒙古(«Зөн билгийн тулаан»)、澳大利亞(«The One»)、愛沙尼亞(«Selgeltnägijate tuleproov»)、拉脫維亞(«Ekstrasensu cīņas»)等等

俄羅斯版的通靈之戰第一季於2007年2月25日播出。如今已播出第19季了 (2018年)。

每季一開始都有來自俄羅斯各地,甚至是周邊國家自認有通靈能力的人來參加初選,初選通常固定有三個關卡

 ”猜禮堂紅幕後方有什麼””後車廂找人”以及”矇眼感應X MAN”


藉由這些關卡從幾百多人中海選出12人進入比賽,接著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挑戰,藉由一次又一次的通靈試驗來選出最終決賽的參賽者,最終決賽是由觀眾投票產生冠軍,也就是除了具有通靈能力之外,能夠長期維持通靈品質跟精神力(一季節目長達半年),以及跟能夠在高壓環境下找出最快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也是很重要

我開始注意到這個節目時其實已經比較晚了,是2017年上半年某天偶然在FB看到有人PO了一篇文介紹第14季的冠軍Alexandr Sheps (Александр Шепс)才知道原來這世上居然有這種節目!簡直是我的天菜阿XD

於是開始想盡各種辦法在網路上找到熟肉來看,一看簡直不得了,整個人都迷上了,一集接著一集看,完全無法自拔XD

喜歡神祕學的人真的大推這個節目,會讓人學到很多,像是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人的通靈方式、派別跟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能力(第17季有人是透過睡覺通靈的XD),也學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只有一個,就看人們怎麼想

也因為這個節目,讓我更加了解俄羅斯這個國家的生活習慣跟風俗民情,還有跟周遭國家之間的關係等等,於是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參賽者還有俄羅斯的事,但因為語言完全不通,沒辦法像以往找日文資料那樣方便(這時候就覺得學外語重要了),為了能夠取得更多第一手的資料我甚至還興起了學俄文的念頭,但我一看到字母就打退堂鼓了

這個節目最終決賽的獲勝方式基本上就是通靈實力+觀眾緣取勝了,我覺得除了能力強之外觀眾緣更重要XD

 

這節目會開始爆紅我認為也是因為第14季冠軍的高顏值跟超強通靈能力吸引一大票的粉絲,吸引了目光之後,緊接著第15季又來了一個很有個性的參賽者,氣勢一路延續到第17季一路都很有話題性

其中我最喜歡的參賽者就是第15季的冠軍Julia Vang (Джулия Ванг),一開始看到她第一眼會覺得這人很中二,但通靈能力超強,初賽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目光
接著會臣服於她的驚人氣勢還有穿搭 (每一集都不一樣,每一集都很有特色,一般人無法駕馭…) 但看了幾集之後會發現她其實是個非常溫暖的人,常常會說出很直接但又很鼓勵人心的話,尤其她對女生非常溫柔

他幾乎每一集都會有一個經典語錄或是驚人之舉,像是這個

01.jpg

02.jpg

然後我也注意到他手上有著很奇妙的圖騰,一開始我以為是刺青,我還因此去找出圖片,結果發現每一集的圖騰都不盡相同,看起來是自己畫的

關於這個圖騰網路上有人說這是一種保護這個身體的靈魂不受外界干擾的圖騰(?,但我無法確定真相,只覺得還滿好看的

IMG_1592.JPGIMG_1593.JPG

跟其它參賽者不同的是,他平常幾乎不太使用道具,曾經在節目上用過的道具除了一些粉末(?跟蠟燭之外,大概就是一副塔羅牌了,感覺他平常就是用靈魂直接感應阿(好強)

Julia Vang在最後一集的最終參賽者感言時發表了一首短詩,以下是大陸涅瓦字幕組的譯者翻譯的,居然還有押韻,真是太強了

朱莉王的詩

我知道我離開後, 遺骸散落大地;

轉過身來我會說 ,我們竭盡全力;

我們點燃篝火, 心中充滿愛意;

在一隅盡情舞蹈 , 竭盡全力。

永遠地離去,從墳墓回歸;

我們想要所有人幸福, 我們竭盡全力;

我們眼中充滿淚水、歡笑、綻放;

風吹散了遺骸,我們竭盡全力。

 

接著要推薦第14季的冠軍Alexandr Sheps(Александр Шепс),我感覺他的穩定度整體來說沒有Julia Vang高,他得到白信封(當集冠軍)的次數跟第二名的Marilyn Kerro (Мерилин Керро) 幾乎不相上下,但通靈能力跟技巧還是可以說是第14季最強的,當年也以超高比例88%的得票數拿下冠軍,師奶們的力量果然不能小看呀XD

且這兩位大神於「通靈者正在調查」的第7季第8集有合作,一起找出修道院中的秘密,超好看,從這節目中可以發現,Julia聽不見亡靈的聲音,但Alexandr可以,但Alexandr不懂德文,所以兩個人得合作才能找出真相

03.jpg

arrow
arrow

    Kal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