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時間:2014年8月

今年8月終於有機會參加了等了很多年的救國團催眠課程,因為之前看過網友分享的經驗,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
所以決定也記錄下這次的過程及感想,未來也許也會對某人有幫助

大約好幾年前不知是哪一天,開始對催眠還有前世今生、觀落陰這類的主題很有興趣,然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救國團有開設前世今生催眠課程,當時就非常心動

但仔細搜尋上課時間就發現,不是時間地點無法參加,就是已經結束了,當時想應該是緣分未到,所以也只好作罷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今年我上班之餘開始在救國團上一些課,也想起多年前一直想要做的那一件事

 

 

於是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follow救國團每一期的開課資訊,終於讓我等到8月開的前世今生催眠課程

我搜尋遍救國團的台北市跟新北市所有教育中心開的課,發現今年在台北只有兩個地方有開;新莊跟北投

一個是離我家最近的救國團上課地點,一個是在我公司附近平常上課的地方

我心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時機成熟了吧!於是就立馬按下報名鍵

 

當天,班上學生只有十名,且果然如預期的是以女生為多數,男生只有一位

上課前一天我去宜蘭參加演唱會到半夜三點才睡,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上課,早餐也沒吃,老實說當老師在說話時我眼前的畫面有一半是黑的,還好我狀態一切正常也沒有因為血糖過低而昏倒XDD

林俊雄老師開始上課之後一個一個點名,並且詢問為何會來參加這堂課,想要知道什麼等等,然後會一個一個針對學員的發言做comment

因為剛好某位成員說他想見她先生,所以老師還教我們一個公式可以算出往生者投胎轉世的生日

之後老師開始跟我們說明我們等一下的回溯流程,並且請我們準備幾個問題

1.問元神"五年內想要知道的事"

2.決定一位想見的往生者

3.最想釐清與誰的關係 

 

之後發給我們一張密宗小卡,讓我們在卡片背面寫下我們的問題

老師說,等一下自己的元神會現法相來跟我們見面,元神跟自己所信仰的宗教無關,也有些人是沒有元神

老實說我還滿想知道自己的元神會是什麼型態,也在想萬一我沒有元神我應該會很失落XD

所謂的元神,在西方稱作"守護神",在日本稱為"指導靈"(這個看神眉很常出現),在東方就叫做"元神",綜括一個單字:就是良心,就是所謂的舉頭三尺有神明

 

之前在網路上曾經看過其他網友的心得,說他其實分不清楚自己腦中的畫面到底是自己的想像還是真的是前世的記憶片段

所以之後老師開始解釋一些大部分的民眾會有的錯誤觀念

  • 像是被催眠不會回不來,只有沒辦法進入狀況
  • 所謂的"回憶"與"想像"的差別,回憶的畫面每次回憶畫面都是相同,但想像出來的東西每次都會有所變化,且需要重複不斷的架構
  • 左腦與右腦的負責工作,左腦負責理性,右腦負責記憶,左右腦無法同時使用,所以當理性左腦一運作,右腦的回憶過程就會被打斷,催眠會立刻結束
  • 被催眠不是"看到",而是浮現畫面在腦袋

然後說明有人的回憶方式是畫面,但有人是意識,並且讓我們在座位上練習回想"小學時候的上學路線"

我當時在回想的時候,很驚訝地發現,我的眼球居然開始快速的跳動(稱為快速動眼期)

老實說我平常在回想事情的時候老實說並不會有這種狀況產生,所以我在想,是否當時我已經進入老師的催眠狀態而不自覺

之後開始進行正式催眠前,老師先請我們清出教室空間並且在我們左手大拇指綁上紅線,並且調整好適當的距離讓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空間不會受到別人干擾,老實說我還滿喜歡我站的位子的~

讓我全心全意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被鄰居干擾XDD

 

然後開始正式進入催眠,老師開始播放密宗音樂,請我們閉上雙眼,隨著他的指令動作。

一開始正式進入狀況的第一個指令是,要我們回想參加過的一場告別式,然後讓自己進入當時的情緒跟狀態

非常神奇的是,當我腦袋接受指令,一想起那場告別式,我的情緒就開始波動,眼淚馬上無法控制的落下,當時的情況跟心情歷歷在目,我馬上哭到不能自己

 

我覺得讓自己能夠進入狀況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要能配合老師的指令",像是把注意力放在肩膀放在指尖那類的,老實說很抽象很難想像,但若是能將注意力放在那些地方我覺得對於自己適應狀況還滿有幫助

後來當我第一次體會到"我居然成功被催眠了!"是在老師說:「你的眼皮像有膠水黏住一樣張不開」時,我還真的張不開,感覺像是被我剛剛的淚水給黏住了

 

然後老師又要我們回想與那個人相處過往的點點滴滴,老實說這時候我腦袋開始有點打結放空,明明有很多的回憶,但怎麼樣就是只跳出那幾個片段不斷重複,當時我還滿怕自己已經抽離狀態然後催眠失敗的

後來老師又要我們回到小學六年級時上學的片段,要我們看自己的教室自己的座位,看講台上的老師,看後面的布告欄,這邊我也有點不確定我腦袋浮現的畫面是想像還是記憶,因為我沒有及時浮現老師要我們回想的事情,雖然我真的有浮現我小六班導的樣子跟名字,但我也很清楚我腦袋浮現的布告欄畫面應該是我小四做的不是小六XDDD

 

之後老師要我們回到小學時那個車站,人生的列車就要進站了,所有你認識的人都在月台上準備上車

我當時腦袋浮現的車站畫面,是一個類似縮小版的台中火車站,就是台鐵比較舊式的藍邊白底車站建築,且我抬頭看了一下,居然有站名,上面寫著"富里車站"

我事後查了一下發現富里車站位於花蓮,車站外型跟我見到的很類似但有些許不同,且我應該是沒有去過那邊才對

 

之後我腦袋浮現我的人生列車進站了,與車站不搭的是,我的列車是以高鐵還是自強號等級的速度進站XD,車頭是流線造型的橘色車廂,這段很妙的是,雖然老師說月台上都是我這輩子認識的人,但我除了我家人跟少數朋友之外,我沒有辦法看清楚大家的長相(也可以說是我沒有想起)

之後所有人都上車了,我依然只能看到少數家人朋友的樣子,且雖然外表是高鐵自強號等級,但椅子的排法是捷運那樣,椅子的質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段我覺得當時我腦中浮現畫面的速度有點跟不上老師所下的指令,所以沒有時間細細體會

之後老師說,這班列車等一下會墜崖發生意外,你的元神在你耳邊告訴你,你只能選擇救一個人,剩下的包括自己都會一起跟著火車墜崖

當時老實說我應該已經決定要救誰了,但當老師說:你只能選一個,倒數10秒做出決定時,我居然開始猶豫,然後眼淚又開始不聽使喚的流,我沒辦法做出決定,就這樣哽咽到倒數三秒時,我做出決定放手了,我選了另外一個人

老師說:你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跟那個人告別,把你想說的話趕快跟他說

我哭著跟他說:「謝謝你,你要好好活下去」然後一直重複不斷說著,一直哭一直哭

之後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有一個人抓住我要救的人,然後我跟著我其他人一起墜下深淵

老師說,你選擇救的那個人就是你這輩子最大的冤親債主,果然如我預期,哈哈

 

之後老師說:你跟著其他的往生者一起往前飛,你會看到一道光,光越來越亮,就跟著光走,之後你會看到一道樓梯,有的人樓梯往上,有的人樓梯往下,沒有辦法選擇

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光並沒有很強@@不過樓梯是一道像是用雲堆疊出來的超陡樓梯入口,感覺像是雲的通道,我就走進雲梯裡,雖然我腦中浮現的樓梯超級陡,但其實走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只是在前進

之後老師說,在我們手上的紅線上被綁了一個氣球,他要我們抬頭看一下氣球的顏色

這邊很神奇的地方,也是第二個讓我覺得:「我果然成功的被催眠了!」的關鍵是,當老師說出我手上綁了一個氣球時,我的左手居然不由自主地漂浮了起來,在我腦袋接收到這個指令的同時,手已經漂浮起來了@@

且真的是不由自主的一直往上抬,那種狀態真的就像是手上綁了氣球,不是很強硬的拉,但就是微微的有力量在拉扯

我的氣球顏色一開始是帶著紅邊的黃色,之後越來越淡變成接近淡黃色的色澤,而老師後來有解釋氣球的顏色代表六道輪迴中自己是屬於哪一種

 

老師說,風不斷吹著,你也開始隨風搖晃,氣球越來越大,然後我的手也越舉越高,但完全沒有出力或是手痠的感覺,之後老師說:他要把汽球剪掉,要我們把身體留在原地讓意識跟著氣球飛,當老師說出321然後拍手之後,我的手居然也在同一時間放下了!!超神奇

 

之後我們在雲上往前飛,一直飛一直飛。老實說我從小就很常夢到我在天空飛的夢,所以這段我也不太確定我腦中浮現的是我小時候的夢境還是怎樣的,且雖然老師要我們隨著氣球往前飛,但我腦袋裡一開始的畫面像是我騎著火閃電一樣直衝雲霄XDDD

後來我終於覺得我衝太高不太對勁時,我開始讓自己往前飛,老師要我們穿過重重的雲往前飛,而我的意識也浮現出天空與雲的畫面

 

之後老師要我們穿過雲層,我們會看到山脈,我也很確定我腦中浮現的是曾經出現在我夢中的畫面,從高處俯瞰山脈,還看得見山稜線

然後老師說我們會看到一條河,沿著河往前飛,這時候我的飛行高度已經開始慢慢下降,且我似乎在老師的指令之前就已經降到看得見河道兩旁建築的高度@@

之後老師說,我們會看見一座橋,要我們降落在那座橋前面,我們已經回到前一世了

老師要我們看看橋兩旁的風景,是東方還是西方,沒辦法選擇

我看到的是類似清明上河圖的景象,我的橋是類似杭州那種超級彎的超厚石板拱橋,河道的兩旁有兩排店家跟房舍,朝代感覺應該比是清朝更早以前,房舍也直覺都是石頭建築,老師要我們低頭看我們穿著鞋子,要我們看看自己是男是女

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大概就長這樣,非常彎的拱橋及兩旁是石頭建築

001

002

我低頭腦中浮現的畫面是一雙類似古代書生出門進京趕考穿的鞋子,我身上穿的簡直就是寧采臣的裝扮啊!!

然後老師又說要給我們一面鏡子,要我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長什麼樣子,老實說當下我沒有立刻在我的畫面中找到鏡子,後來看到鏡子後,我也看不清楚我自己的長相,但腦中浮現的就是寧采臣的樣子白面書生,背後還背著一個電視劇裡都會出現的進京趕考會背的書架(我的天哪)

後來老師要我們看一下橋底下的水,看飄過來的蓮花有幾朵,是紅色還是白色,老師話才一說完,我的蓮花就出現了,四朵紅的一朵白的

 

老師要我們轉身走進我們家裡,看看自己家的樣子,這段我的進度又超前,我在老師叫我轉身之前,我腦袋已經浮現出我家的樣子了@@

我家感覺是在山中的一間竹製小屋,門前有小徑,感覺很清幽,老師要我們走進家裡,也許會有人幫我開門,也許沒有

我靠近之後我也不知道是我自己開的還是有人幫我開,門就自己打開了,進門之後,哇塞,我家真的很小阿XDD

跟我這輩子的家一樣小XDD我幾乎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完我家的擺設了

我醒來之後發現,我家的格局還有外型就跟國產RPG遊戲天之痕裡公山師伯位於雷夏澤的房子很類似,讓我很懷疑我到底是真的回到過去還是我腦袋自動把遊戲的場景給三次元化了XDD

不過其實我以前在玩天之痕的時候,的確是對他們遊戲中房子的擺設很有感覺,不知道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003

進門之後我看到一張桌子,那張桌子旁坐了一個男的,應該是那輩子我的爸爸,老師要我們呼喊家人的名字,我就開始叫爸爸媽媽,那張桌子旁邊坐著的那個人突然浮現出這輩子我爸的臉,我想這應該就是他是我爸的意思吧@@

然後我又開始呼叫媽媽,剛剛開門的門後出現了一個婦人,我看到她也是直覺想到他是我這輩子的媽媽,之後從內廳又走出了一個年輕女生,我看到她也覺得他是我姊,所以我的家族成員基本上是一樣的嗎?

之後老師又要我們走進第二道門,門後會有一些景象,打開門後,我看到一個男生,穿著藍色的衣服,應該跟我一樣是書生之類,我們應該是好朋友,門後的畫面是我們在一個綠油油的山坡上嘻笑聊天讀書什麼的,感覺就是很開心很輕鬆

之後老師又要我們打開第三道門,會看到自己那一世死前的情景,我一打開門,老實說一開始出現的畫面像是在宇宙中打開任意門那樣,門框後面是深不見底的黑,但下一秒場景馬上又轉變成一間房間,一個人躺在床上,旁邊站了一排人,老師要我們看我們是幾歲過世,什麼原因過世,而當老師說完之後,那個過世年齡就像是字幕一樣直接出現在我腦海中:73,我覺得我應該是壽終正寢,沒有什麼痛苦的感覺,但床邊站的那一排人我看不清楚誰是誰,感覺我都不認識,或者是不是我在意的人

之後老師又要我們跟著光走,光會越來越亮,找到最亮的那一道光,但老實說我感覺不到光有越來越亮@@,所以我只能默默地向前走

老師說,眼前的光開始旋轉,當光停止旋轉之後,光後面會出現你想見的那個人

 

他要我們把雙手放在心臟,大聲呼喊你想見的那個人,大聲喊,再大聲喊,我一邊大哭一邊喊爸爸,之後,我真的見到我爸從光裡走出來了

老實說整段流程下來就這邊畫面最清楚@@

我看著眼前的爸爸,穿著生前我印象中的那套藍色襯衫跟褲子,我覺得他看起來容光煥發,且一直都帶著微笑,感覺他過得很好,老師要我們跟眼前的人說話,有什麼想說的都可以說,因為他都收得到

我就把我這十幾年來想說的話一股腦地說了,一邊說一邊大哭,其實我想說的好像就是那一句話,事後想想真是浪費耶~我應該多說一些話的,白白浪費了這個大好機會!

然後我視線往左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奶奶也出現了@@

我沒辦法看清楚他的臉,我是從微微駝背的身形還有身高想到他是奶奶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我奶奶也會來,但仔細想想他們是同一年過世的,且我爸是個很孝順的人,所以一起出現也不足為奇,只是我奶奶的狀況看起來就沒有我爸好,沒有我爸的容光煥發跟光芒萬丈,感覺背後的光線也無法照亮他,我也不會講,就是眼前的畫面給我這樣的感覺

之後時間到了,要跟往生者告別,我腦中出現的畫面是我爸面對著我,但持續往後"飛",飛進了剛剛那道光,現在想想這種難得的機會,真應該好好把握的,不過當時我實在是哭太慘,所以腦袋一片空白

 

之後老師說,我們的元神要出現了

我看到光裡走出了一"尊"穿著紅邊白底戰袍手持長柄武器的男子,老實說我內心很驚訝,我沒想到出現的是這種型態的元神XDDD但我當時沒有多想,老師說,如果認得他的樣子,就呼叫他的名字

我看著那尊,腦中的一個浮現的句子是:你是楊戩嗎?

老實說我當時對於腦中居然會出現這個名字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在我人生中這個名字並不常出現,第一次聽到大概是國中的時候,當時很流行日本封神演義的漫畫,班上同學都在討論太公望跟妲己,我也是在那時候記住楊戩這個名字的,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我記得我還說:這名字好帥喔~

後來我覺得直呼人家名諱實在是很沒禮貌,所以就跟他說:二郎神你好XDD

老師要我們跟他說自己五年內的願望,我記得那段時間滿充足的,但我似乎沒有跟他有太多的對話

可能是我實在是太驚訝,所以我努力想要多看他幾眼,好好記住他的樣子

他的身形非常非常非常高,以身高168的我來說,至少又高了我兩個頭以上,我必須要很努力抬頭才能看見他的眼睛,皮膚很白,眼睛邊緣似乎還帶有一點中國傳統圖騰的紅黑色眼線,雖然我醒來之後想起民間傳統二郎神形象都是三眼,但我腦中的畫面,他的額際不是縱目,是直立的紅色的彩雲圖騰,且眼神中帶有一種驕傲及不屑XDDD

不是我在說,在催眠當時雖然我對二郎神的外型還有個性還不是很了解,但我當時心裡很確定,我覺得我見到的二郎神好帥啊!!!(大心)

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元神居然是一位如此帥氣的神~~~哈哈

在Google搜尋時,大概就這張圖的整體感覺跟造型最接近我見到的樣子

005

之後老師告訴我們時間到了,要我們搓熱手掌心之後,將手放在頭頂說元神歸位,然後再張開眼睛

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二郎神走到我的背後,然後走進我的人,感覺是真的歸位了,哈哈

之後也非常順利的張開眼睛,我的眼前出現的是教室的白色牆壁

然後我發現,因為剛剛催眠過程中哭得太慘烈,加上過程中一直低著頭,所以我的鼻涕超長,居然蔓延到我肚臍的位置~原來蠟筆小新裡阿呆的鼻涕是真的有可能辦得到XDD

還好我口袋剛好有放衛生紙,就在大家醒來之前趕緊把我的鼻涕給收好,還好我全程都是低著頭,不然鼻涕在臉上就更難擦了XDDDD

 

最後班上只有一位同學沒有進入狀況,剩下的其他人都有成功"看到"影像,以下是老師事後解釋的各場景代表意義

 

列車上決定救誰

那個人就是你今生最大的冤親債主

氣球代表的顏色

  • 藍色:是天上下來人間修課題的公務員,所以此生有很多考驗,多穿白的有利磁場,忌紅色
  • 綠色:是下界的公務員上來人間修行,通常很鐵齒不信邪,也通常不需要相信,因為有時候連鬼都害怕(這邊我想到林綠大筆下的陸判跟今夕阿~哈哈)
  • 黃色:累世為人,所以比較不容易相信別人,此生最大的課題就是"金錢",紅色佳,忌藍色
  • 白黑:前幾世是出家人或是有修行,但尚未修成正果,所以這輩子會很常思考一些自己給自己的問題,紫色為佳,忌紅色
  •  紅色:原本是動物靈,因為修行得正果所以轉世為人,但因為成為人的時間還不是很長,所以個性通常很樂觀知命,開朗容易相信別人,但也容易被騙,黃色為佳,忌藍色

 

樓梯向上或是向下

這邊老師有請我們注意樓梯的方向,但他後來沒有解釋意義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幾種說法,大概的意思如下

向上:代表這輩子是來佈施,需要承擔責任

向下:代表這輩子是來接受別人佈施,不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我是超級向上雲梯,所以我想我的布施還是從現在開始好了XDD

 

橋的材質

橋的材質跟身體狀況有關,基本上材質越堅固越好,班上的同學大多都是石橋,我的也是

木頭材質還算OK,如果是竹子的話要小心身體突發狀況,可能會像竹子一樣脆掉突然"折斷"

然後又特別提到要小心吊橋的人,吊橋通常是前幾世是自殺身亡,而自殺的人通常生生世世逃不出自殺的輪迴,所以這輩子也可能以自殺告結

 

蓮花的數量及顏色

蓮花數量代表前幾世的糾葛,紅色代表別人欠你多,白色代表你欠別人多

而粉色代表是糾纏不清

 

第二道門後面的景象

出現對象代表你今生最大的課題

 

第三道門後往生時的壽命數字意義

壽命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字是這輩子的關鍵數字

虛歲歲數逢該數字便會有變動,不一定是不好,只是會有改變

該數字也是一個轉折點,還有最好不要住該樓層的相關數字,但若是做生意就OK,因為有流動

EX: 32歲往生,則3+2=5

這輩子歲數逢5會有大變動

 

整體來說,上完這堂課不算是有幫我解答我的人生疑惑

可能是回溯的時間太短,我還沒辦法看到跟我疑惑所相關的徵兆

感覺像是,我原本只有一兩個疑惑,但課程結束之後,我又冒出了更多疑惑,它會讓我更進一步思考,所謂的宇宙是什麼?整個宇宙的運行方式,跟所謂的輪迴、"命中注定"是怎麼樣的運作呢?

我覺得這堂課反而讓我看到另一個層面的東西

像是有成員說,他有在研究紫微斗數

老師問他:你覺得準確度多少?

那個人回答8成,我也覺得是8

然後老師又問他,你覺得紫微斗數為何可以看出人的一生走向?

那個同學就回答,大概就像是人生的劇本,有大致的走向

老師又問,那為何人一生的劇本,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

然後就開始討論,老師說,其實很多人,生生世世都在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人到了50歲,要嘛就是在修行,要嘛就是在修練,要修正自己的行為,將過去所犯的錯誤導正,如果不能修正自己的行為那就只能當作自己來人間修煉,因為過去所受的苦會不斷重複直到生命結束

老實說我對於這段話滿有感觸的,即使是我還沒30歲,但我也覺得我的人生一直在重複同樣的事情,犯同樣的錯誤,所以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努力修正我的錯誤

但這邊我又有一個問題

就像軒轅劍三裡面賽特說的:每個人相信自己走的路是對的,但又有誰知道那是不是正確的?即使我現在有感覺我應該要朝向某方面改變,但我也不能確認那是否就是我所需要的修正,亦或者只是走向另一個錯誤?

像是宗教聖戰,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堅持的理念而奮戰,但誰對誰錯如何立刻評斷?只能交給時間的洪流,讓後世來寫歷史

 

然後回到剛剛紫微斗數的話題,老師說紫微斗數他學到後來發現,整個宇宙樹太龐大,學完了命理,他又去學了西方的占星,那個準確度更高,但也只是算出整個宇宙的其中一個部份的運作邏輯,他發現:那又如何?

所以他決定走向其他的方向

我對於宇宙樹這個概念也還滿有感覺,大約到了25歲之後開始漸漸接觸一些相關的理論,我也覺得整個宇宙運行的方式很奇妙,而人類無論怎麼努力也只能窺透其中一二

光是一項八字或是紫微斗數就足以耗費人的一生去做研究,也不一定能參透易經裡面所表達的

再舉例來說,像是"秘密"那本書中有提到的"向宇宙下訂單",其實就很類似其中的一個概念

 

課程結束後,我去查了關於"元神"的解釋跟概念,我發現中國對於元神的解釋跟西方的守護神概念不太一樣,我當時疑惑了非常久,因為若是以中國的理論去解釋,我的元神不可能是楊戩阿 囧

但若是以西方的理論來說就解釋的過去,一開始我很驚訝我的元神形象,但看完所有關於楊戩的資料後,發現其來有自,像是內外在個性還有穿衣服風格等等,也可以解釋為何我從小就很喜歡抬頭看月亮,還有我很喜歡狗等等,與其說他真的是某尊神,不如說是一種顯示給人們看的代表形象吧

後來上完課後隔兩天,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看到一本關於前世今生的書,是最近剛上市的,買回家看完之後,可以說這本書幾乎解答了我上完課之後的種種疑惑,像是輪迴的運作方式,所謂的守護神是怎麼來的等等,感覺像是有人針對我的疑惑給我的答案,這種感覺還滿有趣的,與其自己在那邊思考半天還不如一本及時雨般的書來得有效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世今生 救國團 催眠
    全站熱搜

    Kal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