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9.JPG

由於我對傳統建築物一直都很有興趣,所以在日本打工度假的這年只要有空我就會一個人到處旅行,去一些以後很難會去的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中山道的妻籠宿跟馬籠宿
一般來說走中部的旅行團只會快閃馬籠宿一兩個小時,很難深度旅遊,所以2013年的1月我趁著休假一個人跑去中山道的妻籠馬籠兩天一夜小旅行
我工作飯店的櫃檯杯杯聽到我居然一個女生要跑去妻籠馬籠,他很驚訝地說:你好像浪人喔

由於我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加上我隔天得趕上回溫泉鄉的最後一班公車,於是我很仔細的規劃了我的交通路線
接著要來找落腳的地方,既然都來到傳統旅宿所在地了,當然要體會住在當地的感覺,於是我的目標就放在旅籠上!
上網爬文發現妻籠馬籠的旅籠大多都只接受電話直接預約,有刊登在訂房網站的不多
加上因為我出發的時間是冬季,屬於妻籠馬籠的淡季(因為無法挑戰從妻籠步行到馬籠),所以當我一間一間打電話去訂房時通通得到:我們冬天休館喔 的答案
問到後來終於找到一間位於大妻籠的波奈屋願意收留我了!實在是太感動了!

 

由於我計畫兩天制霸妻籠跟馬籠,於是當天早上,我先從大町搭電車到松本之後,再從松本搭快車到中津川,接著再從中津川搭巴士到馬籠
逛完馬籠之後再搭巴士到大妻籠check in

 

波奈屋位於與中山道平行的七號公路旁,巴士站牌叫「大妻籠」
從網路上可以找到妻籠馬籠往返的巴士時刻表,從馬籠搭到大妻籠大約半小時就到了(但走路好像要走三小時XD)

一下公車先拍到這個招牌,看起來似乎會有螢火蟲呢

DSC05057.JPG

難得看到反光鏡來張自拍XD

IMG_1368.JPG

步行一下之後就看到波奈屋的建築物了,除了當旅籠平常還有經營餐館賣蕎麥麵

DSC05060.JPG

check in時可以發現這是一家人一起經營的民宿,從江戶時代就存在了,玄關的後面就是他們家的客廳的樣子
聊了幾句之後才發現這天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入住耶~等於是全家人就招待我一個人,真是不好意思XD
這時候更加感謝他們願意收留我了XDDD
館內有大浴場可以使用,由於當天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他們說可以泡到我開心,只是水的加熱時間有限制,要泡的時候再把蓋子掀起來

我這次訂的是新館的個人房,一泊二食一萬日幣整,由於在這裡實在沒什麼選擇,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也覺得這個價格我可以接受
進房之後房間很簡單長這樣,桌上有招待的小點心跟綠茶
廁所是在房間外面,簡單但滿乾淨的,

DSC05061.JPG

桌上有放一本說明寫需要房客自行鋪床,看到這裡我內心OS:這完全難不倒我啊~經過第一間京都旅館的訓練,我一個人鋪完一床標準的日式臥鋪完全沒有問題!

完成品如下,我個人覺得還頗滿意XDD 枕頭跟床單都有依照標準塞好正確的折角~應該有在日本旅館工作過鋪過床的才能理解我的堅持吧

DSC05064.JPG

之後我就隨意在館內繞繞拍照,真的很有古時候民家的氛圍

DSC05065.JPG

 

DSC05066.JPG

 

DSC05072.JPG

 

DSC05067.JPG

走著走著結果遇到屋主的爸爸(?,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結果他驚訝到鬼打牆

爸:夏威夷?
我:台灣
爸:夏威夷?
我:台灣
爸:台灣?
我:是的
爸:為什麼你會說日文?
我:在學校學的
然後他就很開心地聊起他以前也去過台灣等等~
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容易自然地跟日本人聊起來XD 去到哪都一樣XD
團體行動的時候比較少有這種機會呢~

後來爸爸就很熱情的帶我到處介紹他們館內的特色

他說他們的舊館房子從江戶時代保存到現在,電線都是近代才牽的
我問他舊館現在還會有客人入住嗎?他說有喔~有的人就是喜歡古代的氛圍
(沒錯耶~我工作的第一間京都旅館也是有人特地指定要住舊館體會大正時代的氛圍)

於是拍下了這些照片,老闆爸還特地打開電燈讓我拍照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在保存古蹟方面的用心跟努力,反觀台灣,古老建築經常莫名失火不然就是一夜醒來就被拆了...

DSC05068.JPG

紙拉門上的畫也保存的很好

DSC05069.JPG

傍晚吃飯前到外面走走,當初本來想要挑戰真的從馬籠走到妻籠,嘗試體演古代人步行穿越縣界的那種感覺(?
結果馬籠當地的工作人員"強烈建議"我搭公車,因為山路積雪難行,可能會有危險於是我只好放棄
之後到了大妻籠想要挑戰趕在五點前走到妻籠,一看到山路我瞬間就明白了...

DSC05073.JPG

雪半途融化又結冰又濕又滑加上樹葉真的很難走

整路都是這種路,走到腳要抽筋了XD

DSC05076.JPG

好不容易走到路標當然要拍一下

DSC05080.JPG

DSC05078.JPG

好清澈的溪水喔~

DSC05083.JPG

DSC05084.JPG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DSC05079.JPG

山裡面晚上點燈之後拍這個路燈真的很有FU~~~隨便用手機拍都美

IMG_1372.JPG

晚餐如下圖,份量多到一張照片拍不下,鏡頭外還有一桶飯讓我一個人吃
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名貴的食材,但這餐飯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直到現在
簡單的食材,用心的料理,三種澱粉料理(白飯/蕎麥麵/五平餅) 讓我飽到得去廁所三次才能全部吃完
(走出餐廳門口時員工一直問我:吃完了嗎?我:還沒......就這樣來回三次XDD)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努力地吃光,因為真的很好吃~~~

IMG_1373.JPG

DSC05113.JPG

隔天早上在同樣的位置吃飯

DSC05116.JPG

早餐長這樣,又是一桶飯(飽)

IMG_1376.JPG

check out 之後要趕去站牌搭公車到妻籠,到門口時狗狗也來送行呢~真是太可愛了!!

DSC05122.JPG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家旅宿的,對待我這個外國人很親切,飯菜也很好吃
也有大浴場可以泡澡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簡單的旅遊計畫來安排
https://www.centrair.jp/resource/multi/special/nakasendo/tch/

 

旅籠資訊如下

波奈屋
Hanaya

〒399-5302 長野県木曽郡南木曽町吾妻1811
+81 264-57-3106
http://hanaya-tsumago.jp/

arrow
arrow

    Kal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