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不少顧問或是代辦公司都有代辦或是簽證申請的指導
雖然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有限制名額,但我覺得只要認真準備,不需要代辦公司也一樣可以順利通過

這裡放上我當初申請時的文件以及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幫助到未來想要申請卻又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朋友們

 

簽證申請書 ※申請書填寫範例 → 請連結此處
這張申請書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用手寫,但因為他當初提供的就是PDF檔,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手寫
注意事項是
1. 請用黑筆填寫
2.不要有立可白的痕跡,我當初不小心寫錯字或是字寬沒有拉好都整張捨棄重寫,大概重寫了5次才寫到一張比較完美的...
3.所有欄位都不要空白,沒有的就寫無即可
4.預計赴日時間及住宿地點寫預設的即可,就算你後來沒有按照計畫他們也不會知道嘛
5.如果曾經有入境日本的紀錄一定要寫上去,因為後續還要提供護照影本,比對之後如果有漏寫可能因此造成申請文件瑕疵而無法通過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請貼於申請書上。
這個千萬不要鐵齒想說拿舊的照片來用就好,比我早出發的同事申請了第二次才通過,第一次就是拿舊照片
因此我也乖乖的去拍了新大頭照,反正通過後到日本也會用到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
這個就沒啥好說的

履歷書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1.同上,使用黑筆填寫
2.如果曾經有入境日本的紀錄一定要確實寫上
3.最後面的特殊技能其實沒有也沒關係,有的話當然是最好

RESUME_SAMPLE        
調查表 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注意事項
1.可使用電腦打字
2.赴日理由那欄填
觀光或是體驗異國文化都好,請絕對不要填打工,日本人開放這個簽證目的是要我們去日本遊玩順便帶動日本經濟,旅費不足時可以打工的方式賺取旅費,但絕對不是要我們去賺日本的錢的
3.當然赴日之後是否會打工請填否,就算你已經找好工作或是決定要打工也請不要告訴他們
4.如果要打工我的尋找方式:我填的網址是日本食宿交換WWOOF的官方網站,如果對WWOOF有興趣可以參考網路上有其他前輩的精采經驗分享
WWOF官方網站                 
http://www.wwoofjapan.com/main/
WWOOF前輩Melody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qmelodyhsieh.html


調查表        

理由書(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 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1.可打字,所以我決定用打字比較整齊也容易排版
2.問過先出發的同事,他理由書寫中文也是順利通過,所以我也決定使用中文,最後也是通過,所以並不是用日文寫就比較容易通過
3.記得不要修改格式,將文章簡單排版讓審核者容易閱讀即可
4.頁數字數不限,記得每一頁的最後都要簽名

理由書01 理由書02 理由書03      

計畫書(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 此次赴日後,您想要做什麼,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1.同上,可使用電腦打字,記得每一頁的最下方都要簽名
2.這只是寫上赴日後的預定計畫,就算之後沒有按照計畫也沒關係

PLAN01 PLAN02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例:在學(休學)證明(正本)、畢業證書(影本)、休學證明書(影本)等。
※ 沒有註明「依教育部規定本證可替代在學證明」之學生證不予認可。
這邊我附的是大學畢業證書影本,為了這個我還特地跑回學校去蓋鋼印 囧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 存摺影本者,不予認可。
這邊的存摺影本我是申請當天早上跑去銀行開立前一天的存款證明,中英文即可,不過我附上的是英文版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例: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
如果之前的履歷書上有寫到的部分就可以附上來,我附的是日檢一級的影本

護照影本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
相片資料頁(含簽名欄頁)要影印。若曾取得日本簽證、曾入出境日本等,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
這邊切記每一頁都要印到,包含相片頁、出入境紀錄等等,只要有用過的都要印,我當初就是在申請當天發現我漏印了一頁,又緊急跑去便利商店補印 囧

以下注意事項請務必詳讀

※關於護照
 ∙ 進出日本時,護照必須有效。護照之效期雖無特別規定,對於入境日本後,護照剩餘效期較短之申請者,建議先換新護照。
 ∙ 又,因是依據申請時所提出之護照資料影本來審查的,領證時必須是同一本護照。若有考慮換護照者,請先換好護照後再提出申請。
 ∙ 護照上持照人簽名欄,請記得要簽名

※關於提出之文件
∙ 所有文件請以黑色原子筆書寫
∙ 所有相關文件,請務必用白色、無花紋之上等紙,單面印刷 (有顏色之紙張、感熱紙等皆不可使用)。
 ∙ 所有文件,請務必以A4大小紙張提出。
 ∙ 提出申請時,請依上述【所需文件】之順序排列

∙ 上述文件①、④、⑤、⑥、⑦之規定用紙,可從本所網站下載,或請事先前來本所索取。
 ∙ 上記④、⑤、⑥、⑦的申請資料,可以使用電腦打字書寫。但是簽名欄上請本人一定要親自手寫簽名
 ∙ 各項文件須由申請者本人書寫。若有抄襲、他人代筆之嫌者,審查上將有不利之影響。
 ∙ 文件不足、內容填寫不完整、影印不清楚、規格不符、簽名不一致等,審查上將有不利之影響。
 ∙ 請務必確認各項文件是否齊備。受理申請後,恕不接受文件之補交。
 ∙ 受理申請後,文件概不退還。

arrow
arrow

    Kal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